当前位置:

省人大民侨外委赴湘潭调研“一法两办法”实施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兰 编辑:聂伊岑 2019-10-30 08:3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兰)日前,湖南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率调研组赴湘潭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两办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业,市人大民侨外委负责人梁永丽,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岳塘区宝塔街道阳光社区侨联小组参观了侨法宣传角和“侨胞之家”活动室,对侨联小组学侨法、爱侨眷、引侨智方面的做法和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湘潭市侨联开展座谈交流。市侨联介绍了湘潭基本侨情及贯彻落实“一法两办法”的主要做法和工作特点,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应邀参加会议的老侨、新侨和侨商侨企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对“一法两办法”贯彻落实的体会和感受,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在湘潭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保障下,市侨联全面贯彻落实“一法两办法”,充分借力发力、形成合力,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维护侨益工作机制,有力维护了侨界群众合法权益,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余雄对湘潭市贯彻落实“一法两办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一法两办法”是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法规、准绳,其修改完善、贯彻落实直接关系着每一位侨界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老侨新侨工作并重、国内海外工作并重,以大侨务的观念推动“一法两办法”的落地落实;要坚持做好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摸清侨情底数,建好侨情数据库;要继续健全完善涉侨案件调处工作机制,各司其职,联动合作,共同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要结合实际,制订出台、修改完善涉侨法律法规,为新侨回国投资、创新创业、定居提供便利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兰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10/29/6171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