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侨与祖国共成长”国庆座谈会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聂伊岑 2019-09-29 12:2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凝聚侨界力量 促进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辉煌70年·侨与祖国共成长”国庆座谈会举行,谭小平出席

长沙晚报9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黎铁桥)25日,长沙市“辉煌70年·侨与祖国共成长”国庆座谈会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出席并讲话。他寄语侨界人士发扬优良传统,团结奋斗,凝心聚力促进长沙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新中国成立初期,有近千名海外华侨落户在长沙就业、就学,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新中国建设、为长沙经济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其中,归侨侨眷200多人次先后获得全国、省以上各种荣誉。目前,我市共有60岁以上的老归侨200余位。改革开放以后,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走出国门。到2000年中后期,年轻一代的归侨和海归陆续回国。随着新侨和侨眷力量的壮大,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了一大批创新创业的优秀代表。

谭小平指出,广大侨界人士历来有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希望“老侨”继续发挥优势,把侨界的光荣传统言传身教传承给年轻一代;“新侨”肩负的责任使命更加艰巨和光荣,要努力在创新创业上更加奋发作为。谭小平要求,各级侨联要进一步凝聚侨界力量,关心侨界群众的工作与生活,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共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贡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