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到访省侨联 助推两地友好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朱婷劼 2019-09-27 15: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26182054.marked.jpg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右三)会见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总领事本·印塔巴迪一行。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聂伊岑)9月26日,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总领事本·印塔巴迪一行专程拜访省侨联,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会见到访嘉宾。双方就湘老在经济、贸易、科技等方面的友好合作进行交流,以期促进两地在更广领域的友好往来。

2017年12月23日,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正式落户,这是新中国成立后外国政府在湖南设立的第一家领事机构,领区包括湖南、湖北、河南、贵州四省。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落户前,省侨联就通过老挝广大湖南华侨与之有着友好关系,总领事馆落户后,双方的交流和合作更加紧密,在促进旅游行业合作方面尤为突出。

本·印塔巴迪介绍了老挝在长沙设立总领事馆的历程与契机。他表示,老挝的高层对湖南格外重视,且湖南在经济发展、技术水平方面有着突出优势,值得借鉴与学习。同时,他对老挝湖南商会在帮助湖南人在老挝投资、经商等方面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希望在各领域尤其是农业方面有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为此,9月26日,老挝农业部部长特地到访湖南,实地参观了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中粮集团等地,希望能促进两地在农业上的发展与合作。

黄芳书记首先感谢本·印塔巴迪对省侨联的重视,感谢其对老挝湖南商会的肯定。黄芳认为,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在“创新湖南·融入世界”的指引下,老挝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湘老交往会更加深入,因此,农业合作方面双方大有可为,老挝可充分利用湖南食品餐饮博览会、农博会等平台推介老挝优秀的农产品,促进老挝与湖南更多的合作。湖南省侨联作为直接为侨服务的部门,将继续积极联系、服务好广大老挝侨胞,共同为老挝和湖南经济发展助力,将继续与领事馆保持更加密切的联系,为湘老两地发展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李祖元陪同会见。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4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