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侨联举行“侨这70年•心中有话对祖国说”演讲诵读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兰 编辑:聂伊岑 2019-09-20 09: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作为一名归侨子女,从小耳濡目染父母讲述的海外经历和归国感受,每次听到《我和我和祖国》这首歌,总是热泪盈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颂扬侨界群众的爱国情怀,9月18日下午,在湘潭市侨联“侨这70年•心中有话对祖国说”演讲诵读比赛现场,11名归侨、侨眷、侨联工作者同台竞技,对祖国深情告白。

比赛期间,选手们分别朗诵了由自己或侨友们创作的作品。作品紧扣新中国成立70年来侨与祖国发展、家乡建设的主题展开,选手们通过一件件生动的事例,回顾了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成长历程,热情颂扬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切表达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

为更好地引领侨界群众讲好湘潭故事,市侨联邀请了原湘潭市文联副主席、中国明史学会理事、湘潭市人大立法咨询专家何歌劲作《简说湘潭》的专题分享,与侨界群众一起梳理湘潭发展的历史脉络。

“侨这70年”系列活动是湘潭市侨联年初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旨在通过读书分享、典型巡展、诵读演讲、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将侨界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回顾70年来侨与祖国、家乡建设发展的动人场景,更好地激发侨界群众爱国爱乡、投身发展的热情。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各区县市侨联主席、工作平台代表、基层侨联工作者、归侨侨眷及侨界人士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兰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2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