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博士在长“相亲” 23位博士现场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叶玉泉 刘慧 编辑:聂伊岑 2019-09-11 08: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叶玉泉 刘慧)9月9日,第六届海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罗双全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910085923.jpg

海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

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围绕“双创”制定出台20多项政策文件和一系列实施细则,全面推进创新创业创造向纵深发展。时代呼唤创新创业,也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搭建了广阔舞台。目前湖南省正在实施湖南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芙蓉人才计划,人才规划体系基本建立。长沙市也出台了“人才新政22条”、设立了5个海外引才联络站。

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刘东波、邓泽平、刘继磊三位博士在洽谈会中分享了各自在湘就业创业的经验。“月是故乡明,哪里的月亮都不如家乡的月亮。”刘东波呼吁广大海归人才回到湖南,回到故乡,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湖南特别是高新区有很多好的政策,给了我们企业极大的关心与支持。”邓泽平与现场嘉宾分享了从美国回国创业6年的历程。他希望海归们在创新创业过程中,能够真正将个人追求与国家的富强昌盛、民族的繁荣兴旺融合起来,不断朝着理想奋斗前进。

从新加坡回国就职于湖南大学的刘继磊站在求职者的角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眼中的长沙“吸引力”——丰富的美食美景、优质的研究平台、强力的智能团队、优惠的人才政策……这些为海归们安居乐业提供了切实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910085935.jpg

现场热闹非凡,湖南招才引智、引才聚才的诚意满满。

经过前期有效对接,洽谈会现场120余名海外博士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湘牛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等40家高校、企业进行了开诚布公的面对面洽谈。在双方充分沟通、双向选择的基础上,不少海外博士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协议。据统计,现场共有49位博士向用人单位投递了就业意向书,23位博士现场签约。

90后的谭淞文就是本次签约人之一。今年6月从悉尼大学博士生毕业后,他毅然选择回到家乡,继续从事生物医药行业。他希望,未来在药用辅料这块能够一展所长,与湖南药企进行科研和推广合作,为湖南省的医药产业化提供帮助。

致公党湖南省委、湖南省侨联、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筹)、湖南有关高校和长沙、株洲、衡阳市人才办有关负责人,海外高层次人才,有关园区企业领导和嘉宾500余人出席洽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叶玉泉 刘慧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8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