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侨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聂伊岑 2019-09-03 17: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8月29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侨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夏智伦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对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周自荣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20日至7月2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省侨联党组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夏智伦指出,省侨联党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群团组织和侨联组织改革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上,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不深入。党的全面领导有缺失,党组运行不规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有偏差,推动全省侨联系统改革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禁而不绝。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不担当不作为现象较为突出。落实上轮巡视整改任务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夏智伦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进一步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五是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是加强巡视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作为“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举措。省侨联领导班子要主动认领任务,落实整改责任,并建立长效机制。

黄芳表示,省侨联党组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刀刃向内,对反馈的问题深入进行剖析,分析原因,认真抓好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扎实抓好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在前段整改的基础上,完善整改措施和方案,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休,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深刻反思问题存在的根源,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完善配套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建设政治机关。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继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结合,高度自觉地把整改落实推进到位。坚持侨联工作的“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把思想、行动、力量和智慧集中到干事创业上,以一流的工作业绩检验巡视整改效果。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同志,省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