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访 |“小提琴王子”徐凯:“误入”娱乐圈,其实疯狂又耿直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聂伊岑 2019-08-29 09: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6.jpg

徐凯。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记者 胡弋)如果没有2014年的Astro新秀大赛,或许徐凯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大男孩,并不会走入娱乐圈的大门。“高考结束,在等结果,我没事干,于是参加新秀大赛报了个名,没想到得了冠军。”徐凯说出的这段话,仿佛和无数个爆红明星有相似之处。

8月26日,徐凯接受了红网记者的专访,边吃边聊的相处方式让他不再过于谨慎。在接近两个小时的聊天里,让媒体记者大呼“太耿直了”。

2.jpg

徐凯演奏前开始调试小提琴。

“我每天坚持练琴三小时”

新一季《声入人心》成员中,首次出现了海外华人的身影,他就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徐凯。在国内顶级音乐剧演员、美声歌唱家、专业第一的学霸等选手中他并不亮眼。然而,在预告片中,他说出“我每天坚持练琴三小时”立刻迎来了嘲讽。不少小提琴专业人士留言,“每天三小时,也好意思说么?”

徐凯出生在一个有着良好音乐氛围的家庭,“妈妈最大的愿望就是我跟弟弟在家里拉小提琴,她弹钢琴为我们伴奏。”徐凯透露,在3岁时他就能在钢琴上找旋律。虽然有着超出常人的天赋,但是他依然没有逃脱每天枯燥的练琴的命运。

聊到这,徐凯诚恳地表示,“三小时,对于小提琴专业的人来说,练习时间真的太少了。我小时候练琴,每天都能有十几个小时,只是现在不主攻小提琴了,所以每天只能挤时间,尽量保证有三小时的练琴时间。”站在一旁的化妆师也透露,每次给徐凯上妆的间隙,他都会抽空拉上一轮。看到徐凯如此热爱小提琴,记者忍不住问:“你小时候也这么喜欢练琴么?”“不喜欢啊,和大部分的小朋友一样,妈妈逼得很紧,不过我现在真的很感谢她。”

4.jpg

成为一名优质偶像是徐凯前进的方向。

“我的偶像是王力宏”

在《声入人心》第二季中,徐凯试唱歌曲《别再犹豫去练琴,趁着我们还年轻》以小提琴演奏开场,在保留原风格的基础上,徐凯加入了更多美声唱法。“因为这首歌太能表达出我的心声,所以我选了这首曲子。” 徐凯6岁开始学习唱歌,10岁开始练习小提琴,许多歌手会模仿乐器的声音唱歌,而徐凯说自己是反过来,会用琴声模仿人唱歌。“现在我更希望能多演唱,希望有一天能成为像王力宏一样出色的优质偶像。”

“小提琴王子”“行走的琴房”这都是徐凯身上的光环,面对这些“高冷”的形容词,他略迟疑地回复:“我私下真的……挺疯狂的。我小时候一餐可以吃7、8碗米饭!”在场的所有女性几乎都在发问:“那你小时候胖吗?”“你是怎么保持这么瘦的?”徐凯十分真诚地说:“我小时候也很瘦,现在吃得没那么多了,减肥真的太简单,三餐规律,少吃主食,大量运动,很容易就瘦了。”

或许徐凯真的不能理解普通的“猪猪女孩”减肥有多痛苦。在谈话间,记者总结了他的爱好:只要是运动,徐凯就喜欢,只要是音乐,徐凯就热爱。爬山、冲浪、篮球这些都是他的特长,甚至他还受过专业的羽毛球训练。而聊到音乐,他表示,“反正我宁愿眼瞎,也不想耳聋,听不到音乐真的太痛苦了。”

5.jpg

8月26日,徐凯参加了红网红研社活动,他觉得和孩子们在一起没有顾虑,很开心。

“我一点都不高冷”

有了两次被质疑的经历,远离团队,一人在长沙录节目的徐凯变得十分谨慎。在参加红网红研社活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他甚至直接问记者:“我是官方回答好,还是真实回答好?”而聚光灯之外的徐凯,性格耿直活泼,他忍不住问记者,“我可以采访下你么?你们真的喜欢听官方回答吗?我其实每次都不太喜欢官方回答,甚至还想翻白眼……”

加入《声入人心2》这个大家庭后,徐凯和青年歌唱演员赵越成了室友,在此前的采访中赵越透露徐凯不怎么说话,所以不敢“怼”他。徐凯坦陈心声说出真相:“因为刚来中国中文并不是很好,所以不敢开口说话,他们就以为我很高冷难相处。在节目里的压力也很大,害怕跟不上成员们,没那么自信。但熟悉起来后,大家都有帮助我,在生活、专业上也会给我关心”。成员们熟悉起来后,大家私下聊天最多的话题除了音乐还有什么?徐凯耿直爆料:“女孩子!”

记者观察到,私底下的徐凯没有任何架子,和身边的人打成一片,也很体谅工作人员,尽管还不能很熟练的使用中文,但都很认真地回答每一个问题。有粉丝评价,徐凯特别温柔。当被问到这件事时,徐凯特别霸气的回答:“我不对粉丝温柔,我对谁温柔?”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8/29/5898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