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耀星城 | 公益寻亲长路漫漫 执着前行助人为本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彭赞 编辑:聂伊岑 2019-08-29 09: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谭笑丹(前排左一)和团队免费为寻亲家庭提供DNA鉴定样本。

红网时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彭赞 长沙报道

人物名片:谭笑丹,致公党党员,汉五生物工程(长沙)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法证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曾荣获湖南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湖南省最美志愿者、关爱抗战老兵最佳志愿者、长沙市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在公益寻亲这件事上,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义工。我们今天帮助孩子找到父母,未来孩子们可以给父母尽孝道,每个人都有爱的权利和使命,希望用我们的爱心,帮助他们完成完美的人生。”在谭笑丹看来,以公益之心帮助别人,是获得爱和快乐的最好方式。

谭笑丹是一名“70后”留澳硕士,2002年怀着对家乡的眷恋之情回到长沙,凭借国外先进的DNA鉴定技术,所开办企业在湖南法医物证DNA行业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2002年至今,她带领团队始终坚持公益寻亲,为离散人群提供DNA亲子鉴定服务。

成功了,她雀跃欢喜;不成功,就继续寻找、比对……迄今为止,已经为社会各界和媒体提供了免费的公益寻亲数千人份,其中已有25个家庭成功地找到了亲人。“正是因为完美结局的稀少,才更觉团圆的弥足珍贵。”谭笑丹说。

在汉五生物工程(长沙)有限公司里,寻亲者的“DNA免费鉴定”优先于所有商业业务鉴定,这是谭笑丹立下的规矩。“我们选择做这件事,让寻亲的人看到了希望。把这件事做下去,就是给了他们更多的希望。”同时,她还积极参与了“随手公益”“宝贝回家”“宝宁·让爱团圆义工同盟”等多个公益组织。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爱的温暖,2015年,谭笑丹联合麓景社区创立了“笑丹工作室”,打造了“DNA公益寻亲服务中心”,为社区志愿者团队注入了新的力量,也促进了志愿服务在社区里的“常态化”。

他们联合麓景社区着力培育了特色的志愿者服务品牌项目,建立了健全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全心全意做实做细志愿服务,重点为居民提供妇女儿童关爱咨询服务,还不断拓展优生优育咨询、防拐、反家暴法律咨询、扶贫帮困、司法鉴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我是湘妹子,我觉得我们都要学习我们的老乡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这是我们每一个湖南人圆‘中国梦’的不让之举!而且,身为长沙人,这辈子不经常做些帮助人的事,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雷锋的家乡人。”这样朴实的一段话语,让人感受到了谭笑丹满满的正能量,她以实际行动印证着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湘风湘情,她的行动也将激发每一个听到、看到“公益寻亲”四个字的人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公益心。

在她的感召了很多人,湖南省侨联、致公党等多个机构组织加入到了公益寻亲的工作中,致公党长沙支部将“公益寻亲”作为党务工作之一立项,并号召所有党员积极参与该项公益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彭赞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8/29/5898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