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故事】安东尼:一个“宝藏男孩”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安东尼 编辑:聂伊岑 2019-08-16 08: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项目建设中期,安东尼的现场照片.jpg

安东尼。

红网通讯员王慧芳 印度尼西亚报道

这是“宝藏男孩”安东尼的故事,这也是中国水电八局庞卡兰苏苏项目部的故事。

清晨,温暖的阳光悄然爬进窗台,照耀着书桌上摆放的书,昨晚翻阅的那一页静静躺在那里,等待着安东尼的继续。

“铃铃铃”的闹铃声打破清晨,安东尼穿上整洁的“中国电建”橙色工装,元气满满地开始一天的工作。

静水流深,脚踏实地投入生产一线

安东尼中文名王盛安,印尼华人,毕业于印尼著名的北苏大学电气工程专业。他不仅有着TVB男星的颜值,还有着九零后的谦逊和睿智,已经连续两年荣获苏苏项目“优秀外籍员工”。

刚来项目部时,安东尼是个刚毕业的小鲜肉,在项目部工作3年来,他褪去了稚嫩,脸上多几分成熟。

2017年,苏苏项目土建施工高峰,安东尼凭借语言优势加入一线生产队伍,白天奔波于工地现场,每天不少于两万步;晚上熟悉图纸、阅读规范,时间至少在3小时。那期间,安东尼独当一面,带领几十个印尼员工圆满地完成项目部安排的土建施工任务。

当项目土建施工接近尾声时,安东尼又努力学习相关知识,投身项目安装调试和经营管理工作,他不断调整和适应项目实际需要,努力为项目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水滴石穿,坚忍不拔践行“尚水文化”

25岁的安东尼,却有着18年的绘画经验。

工作之余,他是项目部宣传栏内容的主创人,也是员工们眼里的“艺术家”,一张张员工速写人像,在他的笔下栩栩如生。有时候,他也会花上一年的时间,去完成一幅喜爱的油画。

一笔笔油彩,一幅幅画作,支撑着安东尼的365天的业余时间。这在21世纪快餐文化流行的今天,在各种社交软件让人眼花缭乱,在吃鸡、抖音、神剧占据闲暇时间的今天,是多么的不容易。

安东尼,用自己的坚持和“坚韧”,诠释了”一带一路”追梦人的内心品质,也践行着自己作为水电八局员工,对水电八局“尚水文化”的理解和坚守,也一如梦想的实现需要十年磨一剑的坚持不懈和千日水穿石的持之以恒。

人生如棋,国粹精髓助燃“一带一路”

除了绘画,安东尼还有着另一大爱好。

那就是中国象棋,为了下好棋,他甚至交了一群印尼华人社区的中国象棋“忘年交”。安东尼和他的德高望重的棋友们,一起参加过印尼“江夏杯”苏北象棋个人公开赛,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安东尼自己说,人生如棋,落子无悔。要想赢得人生棋局,就只有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作为在印尼出生的第三代华人,安东尼对自己能够跻身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而深感荣幸,并热切希望做出自己的成绩。

正是坚信“物为我用”,安东尼用棋理指导自己在项目部工作,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同时也因中国象棋广交天下友,为项目部在解决一些难题时,提供了更广阔的通道。

安东尼的故事还在继续,除了服务于“一带一路”的一腔热血,除了喜爱的绘画和中国象棋,相信他还隐藏着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宝藏,希望这个“宝藏男孩”在水电八局的故事继续,在国际工程的大舞台锤炼技术、施展才华,谱写出更加动人的新时代颂歌。

来源:红网

作者:安东尼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5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