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侨眷自创歌曲传唱高品质社区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戴龙芳 编辑:聂伊岑 2019-08-09 16: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3.marked.png

《高品质示范社区之歌》。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戴龙芳)“霞光社区品质好,党委班子团结好。核心作用发挥强,党群联动运行妙……”近日,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的侨眷们在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反复练习这首《高品质示范社区之歌》。

《高品质示范社区之歌》是社区侨联小组组长李淑元原创,创作灵感来自于霞光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经过多次修改成型。作为侨眷,她看到国家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社区居民生活越变越好,让她深切感受到高品质示范社区的创建给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于是便想到了用歌声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歌曲采用G调,歌词质朴有力,振奋人心,充满正能量,易于传唱。

霞光社区居住的侨眷有32户55人,以老教师、老高干、技术人员居多,社区侨联小组经常开展各类文化娱乐活动,带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为打造人文社区奠定了良好的文化基础。李淑元表示,这首《高品质示范社区之歌》得到了社区侨眷的肯定及欣赏,均自发积极学唱,接下来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契机,让歌曲为社区党员、楼栋长等更多人知晓并普及,广泛传唱。

来源:红网

作者:戴龙芳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9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