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家乡之变 兴湖湘之业 海外高端人才赴长沙园区等地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焦炬 编辑:聂伊岑 2019-08-05 10: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jpg

第五届侨商侨智聚三湘主体活动走进湖南湘江新区。

微信图片_20190804093144.marked.jpg

考察团一行向伟大领袖毛泽东敬献花篮。

红网时刻8月4日讯(记者 聂伊岑 焦炬)8月3日,第五届侨商侨智聚三湘主体活动走进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及伟人故里韶山。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及百余名海外博士、侨商一同实地考察园区特色项目,寻找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合作和发展机遇。

“湘江新区所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周边有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多个高校,更有大王山旅游度假休闲区、湖南金融中心、洋湖总部经济区等特色项目。”考察团一行对湘江新区内的产业项目逐一进行了解并前往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体验乘坐无人驾驶公交车。无人驾驶公交车目前处于测试期,驾驶过程平稳,转弯自动减速,沿线约5公里,车程大约12分钟左右。

针对生物医疗方面,圣湘生物相关负责人全面介绍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人才团队和后续发展规划。经过一系列的考察体验,从事大健康产业的一位博士表示,此次海外高端人才齐聚湖南,其中不乏从事医疗行业的尖端人才,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将资源整合起来,为国内的大健康产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被问及是否有意来湘发展,从事半导体汽车传感器行业的黄熴铭博士说:“长沙绿化环境好,并且房价控制在一个很合理的价格,可以源源不断地引进年轻人才,为城市增添活力,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趋势。目前已经与湖南多家电子公司进行洽谈,若有合适的机会,希望可以达成合作,促成合作项目落地。”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人如潮,花如海,一代伟人毛泽东的铜像巍峨耸立。考察团在司仪的引导下一步步跨上台阶,向伟大领袖毛泽东敬献花篮并鞠躬,致以敬意。随后,考察团前往毛泽东故居,感受毛泽东及其家人的生活印迹。

当天晚上,与会嘉宾齐聚湘潭。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从交通、人文、产业、科教四个方面对湘潭市情进行推介。同时,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湘投资兴业,湘潭市特制定了莲城人才行动计划,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培育力度,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桂生推介湘潭人才政策,湘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主持湘潭市推介会。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焦炬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8/05/5788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