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援外医疗队回国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在浏阳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蒋荣志 龙燕琼 艾缘 刘力 编辑:聂伊岑 2019-08-01 08: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395.JPG

湖南援外医疗队回国总结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援外党建再出发”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成员留影。

IMG_2396.JPG

援外医疗队员在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蒋荣志 龙燕琼 艾缘 记者 刘力)2019年7月30日上午10点,湖南援外医疗队回国总结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援外党建再出发”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在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会议室举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处处长倪友平主持总结表彰会。

中国(湖南)第20批援塞医疗队队长李劲东、中国(湖南)援津巴布韦第16批医疗队队长舒楚强汇报了援外一年的全面工作,他们谈到全体队员以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为核心出发点,实际工作中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团结一心、艰苦创业,在受援国或受援医院开展了许多 “第一例”新技术或高难度手术,在临床一线发挥了技术引领作用,并积极开展临床带教工作和国家级学术活动,受到了受援国政府、民众和媒体的充分信任和高度称赞,同时为在塞拉利昂、津巴布韦的华人华侨提供了重要的健康保障,在国际、国内均产生了巨大的反响。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唐凌志宣读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履行国际义务、配合我国整体外交和促进健康湖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另外,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中心杨陶主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援外党建再出发”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援外党支部就援助期间与以党建为抓手,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认真按照要求开展学习与活动,与国内联学联做、积极参与“学习强国”、与海外中资机构、大使馆等开展的各类党建活动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总结与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医疗队党建在援外工作中起的作用,队内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援外医疗队党建工作建议及打通国际、国内扶贫工作为主题进行交流。在交流会上,队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永远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蒋荣志 龙燕琼 艾缘 刘力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1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