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壮丽70年 方延川奋斗侨联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月 杨江宇 编辑:聂伊岑 2019-07-29 08:34:21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724093939.jpg

年近古稀的方延川。

红网雨湖分站讯(实习记者 杨月 实习生 杨江宇)“很多老归侨都曾在国外吃过不少苦,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大家的爱国之情更加深切。”7月23日,头发半白,戴着方框眼镜,年近古稀但精神矍铄,操着一口京腔的老人方延川告诉我们。

今年67岁的方延川出生于泰国,后随父母一起回到祖国,7年前从湘潭电化集团有限公司退休。作为归国华侨,多年来,方延川与我市归侨联系紧密。今年,方老担任了湘潭市老侨联谊会会长。

老侨联谊会会员大多数为老华侨,多数会员年纪较大,行动不便。因此方老决定改变联谊方式,由户外活动变成上门走访。每当天气晴朗,方老都会和较年轻的华侨一同上门看望老归侨,带着提前准备好的食材。“许多老归侨都是独居生活,子女在外工作,我们一同炒菜包饺子不仅可以增加彼此之间的友谊,还可以锻炼身体。饺子更承载着我们深深的爱国情怀”方老说。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曾在异乡打拼的归侨们对它都有种深深的眷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归侨时常和方老表示,要是自己腿脚方便,肯定要带着国旗走出去看看外面的大好河山。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为满足老归侨们的心愿,从五月初开始,方老发起了带着国旗看祖国(世界)活动。一时间遍布世界各地华人华侨归侨侨眷广大市民,纷纷在各个旅游景点大小活动中与五星红旗和我从湘潭来的旗帜合影,表达侨界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同时,及时把照片传递给方老,让更多老归侨在“看热闹”中,抒发自己的爱国之情。

方老说:“爱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种责任感,无论是对华侨还是对华人,祖国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我们生命的摇篮,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每当看到那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都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月 杨江宇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3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