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脱贫光明行”以爱为桥 两年助10万困难群众复明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聂伊岑 2019-07-22 11: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中国侨联公布的一组数字让人们再次感受到侨界爱心的力量:“精准脱贫光明行”项目实施两年来,已帮助10万名困难群众复明,在2020年底前,要再为10万名建档立卡贫困眼病患者提供免费手术。

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一直是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侨界在助学圆梦、扶贫济困、抗震救灾等众多领域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诸多爱心项目都已成为公益品牌,遍布全国各地的华侨学校、华侨医院就是最生动的注脚。此次“精准脱贫光明行”更是精准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群体,希望通过凝聚海内外侨界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利用先进技术使他们重获光明和劳动能力,改变贫困面貌,从而助力脱贫攻坚大局。

值得一提的是,“光明行”项目还走进了缅甸、菲律宾、柬埔寨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好评。“感谢中国医生!”受助者通过各种语言表达心中满满的谢意。带着侨界的爱心,“光明行”向世界传递了爱无国界的精神,更增进了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的情谊。“亲望亲好、邻望邻好”,正是在这样的互帮互助中,各国才能实现民心相通。

光明行动,以爱为桥。广大侨胞汇聚爱心和力量,为困难群众搭起了希望之桥,也为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之间搭起友谊之桥。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