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指好面子不愿求助 加拿大专家吁关注华裔心理健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学文 编辑:聂伊岑 2019-07-17 09: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近日,加拿大华裔谭女士因抑郁症自杀一事引起热议。对此,加拿大小区情绪健康协会总监陈雅莉表示,受文化价值观影响,华裔通常“好面子”不愿意求助他人,对情绪问题也易产生羞耻感,很多抑郁症患者容易因此错过接受治疗的最好时机。她希望能大众能对精神健康问题给予更多关注,避免此类悲剧再度发生。

据悉,陈雅莉得知谭女士遭遇后,深感痛心和可惜。她说,根据她所了解的情况,谭女士很可能是患上PDST(创伤症候群),其前夫的自杀可能对她造成了极大的心理打击,但她并未寻求专业辅导或者向朋友诉说。

陈雅莉指出,华裔通常爱面子,若承认自己有心理问题,就会担心身边人给自己贴标签,认为抑郁症就是精神病,很多人更觉得患抑郁症有羞耻感,因此很多人不敢站出来,也不会向人求助。

然而,心理的创伤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解决,需要耐心、爱心、恒心,以及较长的时间慢慢治愈,其中专业人士的辅导尤为重要。陈雅莉称,忧郁症的症状包括难过、不快乐、食欲改变、睡眠习惯改变、无体力、动作迟缓、低自尊或者罪恶感、注意力不集中、自杀意念以及无希望等,凡是有这些症状超过两周者就应立即求助。(王学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学文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