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秀才艺玩快闪 2019“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营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聂伊岑 编辑:聂伊岑 2019-07-18 08: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营联欢活动文艺演出现场。

三班七组全体营员表演的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长沙学生代表演唱《大青衣》。

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唱《我爱你中国》快闪活动。

唐先生夫妇与孙女的合影。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陈宗昊 聂伊岑)7月16日下午,一曲高亢的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雪灯》拉开了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营联欢活动文艺演出暨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唱《我爱你中国》快闪活动的序幕。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与来自长沙市中小学的 15名学生代表相继表演了16个文艺节目,并一起参加了快闪活动。活动得到了长沙市侨联、开福区侨联支持。

联欢活动文艺演出现场,既有营员们带来的拉丁舞、中国民族舞蹈、小提琴演奏、艺术体操,还有极具湖湘文化特色的花鼓戏《刘海砍樵》、词朗诵《沁园春·长沙》等精彩表演,特别是夏令营三班七组周世懂同学表演的数字超级记忆,不仅展示了他超群的快速记忆力,还通过与观众互动的方式让现场气氛更加活跃,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尽管天气炎热,参加《我爱你中国》快闪活动的营员和学生代表依然兴致盎然。演唱期间,身着汉服和表演服装的营员先后手持剪纸、书法、国画等中华元素作品进行了展示。

在快闪活动录制现场外观看的高龄83岁的长沙市民唐先生告诉记者,来自加拿大16岁的孙女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我们见面的机会并不太多,但她平时和我们用汉语交流很顺畅,这次能有机会回家乡参观体验,我们非常高兴。”

本期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南省侨联承办,旨在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搭建学习、体验中华文化,增进根亲情感的平台。夏令营期间,湖南营全体成员先后赴长沙、湘潭、衡阳、岳阳参观了解湖湘文化精髓,体验学习了中华礼仪、汉语、绘画、剪纸、书法、陶笛、传统文化礼乐舞蹈,武术、板凳龙、皮影戏、汉字刻印(拓印)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聂伊岑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3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