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寻根之旅”湖南营走进长沙市隆平水稻博物馆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雪玲 编辑:聂伊岑 2019-07-15 17: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5.marked.png

2019年“寻根之旅”湖南营走进长沙市隆平水稻博物馆。

??6.marked.png

海外华裔青少年正在参观观馆内展示物品。

??8.marked.png

海外华裔青少年实地体验水稻种植。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刘雪玲)日前,2019年“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夏令营走进长沙市隆平水稻博物馆,感受袁隆平的水稻世界。

隆平水稻博物馆是世界第一个以水稻为主题的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华裔青少年们重点参观了中国水稻历史文化、水稻科技、袁隆平与杂交水稻3个基本展厅和1个临时展厅。各个展区通过视频、照片、实物展示等形式,立体展示了中国的农耕历史。

走进“袁隆平与杂交水稻”展厅,许多珍贵的实物和照片呈现在营员们眼前。“杂交水稻的故事”影院里,逼真的动漫讲述了袁隆平数十年来攻克超级稻的追梦过程。 “一粒小种子改变世界,袁隆平院士真是了不起!”几位夏令营成员认真观看影片后,对袁隆平肃然起敬。

“希望博物馆能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接触和了解中国水稻文化和水稻技术知识,让孩子们知道中国家庭餐桌上常见的主食米饭是怎么来的。”隆平水稻博物馆负责人说道。此次水稻博物馆的参观活动不仅使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到中国悠久的稻作文化和农耕文明,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与前沿科技碰撞的魅力,还进一步增强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雪玲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7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