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赴衡阳感受“非遗”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邹琰 编辑:聂伊岑 2019-07-15 17: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营员们正在学习舞龙的基本动作。

海外华裔青少年与武术老师们合影。

营员们正在学习武术。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邹琰)7月13日至14日,2019年“寻根之旅”湖南夏令营衡阳站在南岳区举办,来自20多个国家的12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衡阳,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文化,领略衡阳的风土人情,展开了一场独特的“寻根之旅”。

营员们参访了南岳忠烈祠,了解衡阳的抗战历史;走上皮影戏舞台,动手演绎心中的经典;与神奇的变脸技艺传承者面对面交流,探索那一张张色彩斑斓的脸谱如何被一层一层揭开;在“板凳龙”师傅的指导下,学习了舞龙的基本动作……海外华裔青少年在一步一步近距离感受着祖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最令营员们兴奋的是中国武术表演,长拳动作舒展灵活、节奏鲜明;刀术快速勇猛、强劲有力;棍术长短间施、气势恢弘。一系列的表演激发了海外华裔青少年们极大的兴趣,在教练的指导下,他们慢慢练起了武术动作,学得有模有样。同根同源生长在不同国家的同龄人通过武术的互动,增进了友谊,促进了文化的交融和互动。

衡阳市侨联主席江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衡阳之行,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能有所感、有所悟、有所得,把在夏令营中发掘的精粹与家人朋友们分享,争当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成为连接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与纽带。

来源:红网

作者:邹琰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6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