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余名华裔青少年湖南“寻根”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聂伊岑 编辑:聂伊岑 2019-07-10 08: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09142819.jpg

来自美国、加拿大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开启为期10天的湖湘之旅。

微信图片_20190709142826.jpg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出席并为本次夏令营授旗。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李兵 聂伊岑)今天,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营在长沙开营,来自美国、加拿大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开启为期10天的湖湘之旅。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出席并为本次夏令营授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省侨联副巡视员郭剑虹出席开营仪式。

黄芳简要介绍了举办“寻根之旅”夏令营的目的和意义,对远道而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她希望同学们亲身感受中华文明,加深对中国梦的理解;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加深对湖湘文化认同;深入交流,加深对乡情学友的情谊。把本次夏令营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所思、所想、所盼,分享给海外的亲朋好友和同伴;铭记自己的血缘之根,祖传文化之魂,成为中华文化的海外继承者和传播者,为优秀湖湘文化融入世界潮流做出贡献。

来自西班牙的夏令营营员代表姚家津和海外领队代表俞阳在仪式上发言。他们感谢侨联精心安排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为他们提供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的平台,表示要争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本次夏令营活动是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南省侨联承办,长沙市侨联、衡阳市侨联、湘潭市侨联、岳阳市侨联、湖南大学侨联协办。活动期间,营员们将实地参观岳麓书院、中国古代泥塑制陶(铜官窑)、浏阳美丽乡村永安湾里屋场等地,了解湖湘文化之精髓;学习中华礼仪、汉语、绘画、剪纸、书法、陶笛、传统文化礼乐舞蹈等,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对中国近代历史的了解,增强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

8日晚,湖南省侨联组织湖南营所有工作人员召开会议,对为期10天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指出重点注意事项,全力保障全体营员的人身安全。

“中国寻根之旅”品牌系列夏(冬)令营活动起始于1999年,旨在是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华裔青少年交流。至今已举办了19届,受到海外侨胞尤其是华裔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聂伊岑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5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