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召开高校侨联负责人座谈会 以述促改抓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贾迪 2019-07-08 15: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聂伊岑)日前,湖南省侨联召开高校侨联负责人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侨联工作进行探讨。

高校侨联是侨联工作中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侨联工作有利于团结、调动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的积极性,更好地引进高层次人才,为高校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教学科研支持。

如何做好招才引智工作?如何构建“侨胞之家”建设?如何调整高校侨联的工作机制?如何加强侨联基层组织的交流与培训?这些问题成为各高校侨联当下亟需解决的问题。

“做好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团结校内侨智资源有利于高校人才引进。”“若‘侨胞之家’建设场地受限,可安排与其他人民团体共享共用,满足基本需求。”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根据高校实际,针对部分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合理建议。他要求,各高校侨联负责人要认真研读下发文件,找问题找方法,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落实“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促进高校和侨务工作融合发展。

省教育工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芳表示,侨联工作是高校大统战工作新的领域,根据已下发文件内容,各高校侨联在管理体制与机构设立方面任务重,因全省高校侨联组织具有多样性的特点,下阶段,各高校侨联将积极探索有效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指出,高校侨联现有的侨智资源不仅是高校重要的教学科研力量、是湖南招才引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学科建设、“双一流”创建的重要骨干力量,如何依托现有资源发挥侨智最大力量是各高校侨联当下需要考虑的问题;各高校侨联要明确本校侨情,根据不同需求对侨智资源进行分类管理、根据“党建带侨建”不同的渗透力度进行有区别对待,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工作;关于子女就学、老人就医问题,各高校侨联应与地方侨联保持密切联系,必要时向地方侨联申请协助解决;各高校侨联每年至少一次向上级侨联党组汇报有关情况,共同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贾迪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7/06/5687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