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寄语华侨华人做中美友好的使者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大卫 编辑:聂伊岑 2019-05-21 09:20:5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讯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报道,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芝加哥与当地华人华侨代表座谈时说,希望大家在海外发展好自己的事业,很好地融入主流社会并努力回馈社会。同时,要讲好中国故事,这在当前中美关系出现一些困难的情况下,尤其重要。

万立骏还说,华人华侨要作中美友好的使者和民间大使。自己要做好表率,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华文明的代表、一张中华文明移动的名片。我们要利用中美建交40周年的机会,从个人层面和通过侨社团组织大讲中美友好和中美友谊。

在当地时间5月19日晚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的“ 中国侨联代表团与芝加哥领区侨领座谈会”上,万立骏说,我们代表团带来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的友谊,也是看望侨胞,给大家传递亲情、乡情和感情。

他在听取了大家的建言献策和提出的建议后说,大家的意见很好。你们到了异地他乡,通过了自己的奋斗,奠定了事业的基础,取得了成就,我替你们感到高兴。你们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友善、友爱、互助,也体现了中华文明的魅力。

在座谈中,与会侨领纷纷热烈发言。华联会主席郑征提出,海外侨胞对来自祖国的文化活动非常欢迎也有非常大的需求量, 我们希望今后“亲情中华”活动不但要持续下去,同时也要更好地深入准确分析传播对象和对象的需求,增强文化传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也要更好地考虑海外文化环境,用自然亲切、有艺术品质的作品,不断创新,让侨胞和外国民众更加接受和喜爱。同时,希望能增加灵活性,除了春节期间大型团体出访,平时也有可能派出小分队到海外进行文化交流,同时形式和内容上也可以考虑多样化一些。

中国旅美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科工专)会长肖小林说,侨胞们希望中国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建设更加包容的社会。中国的强大来自于改革开放,也在不断深化改革和开放中赢得了世界的尊重。改革开放是和海外华人华侨利益相一致的。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主持了座谈会。他说,万立骏主席的讲话,对大家有很大的启示和鼓舞,也体现了中国侨联对于我们侨胞的关心和关爱。中国副总领事黄黎明、侨务组长卢晓晖和其他领事馆的官员,以及当地华文媒体的记者们出席了座谈会。

由万立骏主席率领的中国侨联代表团成员有:副秘书长兼经济科技部长赵红英、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办公厅处长李志涛、联谊联络部处长任彦俊。该代表团是5月19日上午抵达芝加哥的,20日中午即飞赴韩国首尔继续行程。 (张大卫)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大卫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