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尼侨领黄印华:快速发展的中国展现了大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永传 编辑:聂伊岑 2019-05-05 09: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记者 林永传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令人震撼。快速发展的中国展现了大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近日,全程密切关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动态的印尼华裔总会执行主席黄印华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上个月,68岁的黄印华连续两次飞往中国,分别参加“纪念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80周年”和“2019‘一带一路’华商峰会”两场活动。他说,除了印尼华社的事务外,与中国开展相关领域交流合作已成为自己工作的“日常”。

祖籍中国福建省南安市、1951年出生于印尼华人华侨主要聚居地棉兰的黄印华,回想起1984年第一次踏上祖籍国土地时的情景,至今记忆犹新。“当时中国已开始改革开放,深圳虽然仍是一个小渔村的模样,但能感到了其中涌动的发展热潮。”

“至今,我也记不清回多少次中国了。”黄印华说,中国的发展速度和成就令人震撼。除了参加官方和机构组织的交流外,他每年都组织包括华裔和非华裔印尼学生到中国各地参加夏令营、冬令营及各种文化艺术交流,至今已有1000多名印尼学生在他的组织下前往中国。其中大部分学生都是第一次到中国,直观地感受、体验真实的中国。

黄印华说,如今中国国际地位空前提高,正日益显现出国际影响力之时,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构想,展现了大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最好的例证。这一倡议已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看到了共商共建共享的美好前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永传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