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裔女生“有勇有谋” 全美西洋棋比赛获奖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聂伊岑 2019-04-29 14: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侨网4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加州洛杉矶县11年级华裔女生王安妮(Annie Wang)是全美16岁组女棋王。3月她在密苏里州获全美女子西洋棋赛殿军,被专家看好前程似锦。

王安妮的棋风被归为“有勇有谋”。她攻势十分凌厉,但并非有勇无谋。本届全美大赛有12位高手参赛,为期两周,冠军奖金2.5万美元,王安妮获殿军奖金1万。

王安妮在2018年全美大赛曾一路领先,但在最后关头一步走错,与冠军擦肩而过。目前她在全美排名前五名,全世界少女组排名前25名。

王安妮五岁时在亚凯迪亚县立公园(Arcadia County Park)看到华裔国际西洋棋大师(International Chess Master)邓孔亮(Kongliang Deng)在下指导棋,从此迷上西洋棋,拜邓孔亮为师。如今王安妮比地位最高的特级大师(Grandmaster)只差一级。

2014年11岁的王安妮还是六年级学生,就夺得北美洲青年西洋棋赛18岁以下女子组冠军,创下美国最年轻少女棋王纪录。

虽然王安妮从比赛获得不少奖金,但她的父亲表示并不指望女儿靠下棋为生,只希望她长大找个稳定工作。他与王安妮都认为下棋最大收获是到各国参赛,增长见闻。

王安妮的护照盖满阿根廷、土耳其、希腊、俄罗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与乌拉圭等国入境章。2017年她在乌拉圭参加世界青年西洋棋赛,夺得16岁以下女子组金牌。

西洋棋比赛往往长达四至六小时,有时陷入长考就要30至40分钟才能决定下一步。不过王安妮很有耐力,她的现任教练称赞她愈来愈成熟。

王安妮平时都以作功课第一,下棋第二。周一至周五每天都睡不够,靠周末补睡。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