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满湖湘味“湘图汉语角”亮相湖南图书馆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羊漾 杨庆怀 编辑:聂伊岑 2019-04-22 10: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4月21日,湖南图书馆“湘图汉语角”正式启动。

1.jpg

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左一)给“湘图汉语角(Chinese Corner)”题字。

3.jpg

首届“湘图汉语角”嘉宾合影。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记者 胡弋 通讯员 羊漾 杨庆怀)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1日下午,以“浓浓中国情 暖暖湖湘味”为主题的首届“湘图汉语角”在湖南图书馆国学堂举办,标志着湖南图书馆“湘图汉语角(Chinese Corner)”正式启动。

据湖南图书馆外文阅览室负责人介绍,“湘图汉语角”活动将每月不定期在国学堂举办。多名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外教和留学生参与并体验了以湘绣、古籍修护、书法、茶艺、古筝弹奏、剪纸艺术、中国结编织等传统文化活动。活动中,外籍友人都努力使用汉语与各区域民俗工艺师交谈并亲自体验了一把传统工艺的魅力。来自诺丁汉的英国人Damion作为国际友人代表用中文分享了自己和湖湘文化的故事。整个活动气氛热烈而融洽,中西文化碰撞擦出了绚烂的火花。

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表示:“湖南卫视有档节目叫‘汉语桥’,这是国内外友人的盛典。电视节目的时间是有限的,而‘汉语角’可以长期作为外国人和华人的交流场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是五千年历史长河积淀下来的,在座的朋友多看看今日的湖南。”最后,贺美华祝福大家在湖南的生活丰富愉快,并希望外籍友人除了记得湖南的辣椒还能记得湖南图书馆。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羊漾 杨庆怀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4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