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德侨界访湘团赴炎陵寻根祭祖、考察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 刘琦 李芳林 叶钰莹 编辑:聂伊岑 2019-04-18 15:0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炎陵站记者 刘琦 李芳林 叶钰莹)4月14日汉堡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北德华侨华人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康洋女士带领北德侨界访湘团一行14人,来到炎陵寻根祭祖并进行考察交流活动。

14日上午访湘团成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炎帝陵参加了"北德侨界访湘团炎帝陵祭祖典礼"活动击鼓九通,鸣金九响鸣炮、奏乐,访湘团副团长康洋女士代表全体参祭人员向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敬香、敬献花篮全体参祭人员向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行三鞠躬礼。

下午访湘团一行参观考察永丰陶瓷厂,了解了米酒制作工艺观看了陶瓷制作及产品,并对该厂的产品    包装、销售提出了建议随后,访湘团冒雨赶赴神农谷实地考察了旅游资源和项目。

据副团长康洋女士介绍访湘团由北德华侨华人联合会、汉堡华人妇女联合会、德国湖南企业家联合会的侨领侨胞组成,成员是德国经贸、旅游、医疗、教育、艺术等领域的优秀华人代表她的先生段辉发是炎陵籍华人,也是此次访湘团的成员之一多年来,他们俩夫妇一直有回乡祭祖、宣传家乡和寻求经济合作项目的心愿这次炎陵之行达到了寻根、交流的心愿,更是让在北德的华人华侨感受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体会到了祖国繁荣昌盛带来的民族自豪感。炎陵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发展前景广阔,代表团希望以后能在康养、农林产品等方面与炎陵寻求共同合作发展的机会

炎陵县领导彭志、李园平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 刘琦 李芳林 叶钰莹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8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