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硅谷科学家为东安一中师生作青春励志教育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聂伊岑 2019-04-17 09: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 日前,东安一中特邀美国硅谷科学家在该校体艺馆举办“永州市‘海外人才智力援乡工程’暨‘侨商侨智东安行’活动励志报告会”,该校行政领导、高一师生1400余人聆听了报告,并受到了很好的青春励志教育。

励志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由校长魏就元主持,永州市侨联党组书记柏继平,侨联副主席刘刚,东安县侨联主席唐中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三位从湖南成长的美籍华人科学家黄厚斌,美国旧金山湾区湖南同乡会会长吴彤,美洲湖南永州同乡会副会长、高88班校友邓军武作了青春励志教育主题分享。

美籍华人科学家黄厚斌是中国最早一批从事电子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大学教授,是美国硅谷从事计算机硬盘磁头研究和西部数据研究的最高级别的工程师。演讲中,他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成长、进取、成功的宝贵经验。并给孩子们传授如何读书、如何做事、如何做人,怎样规划人生,长大后怎样艰苦创业等励志故事。黄厚斌教授语言幽默风趣,乐观向上的态度、坚韧不拔的品格感染着现场师生,报告会上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美国旧金山湾区湖南同乡会会长吴彤则用她自己鲜活的人生故事,告诉大家如何追求自己的人生梦想,如何抓住机遇、创造机遇,敢想敢闯,用自己不懈地奋斗去实现梦想。她希望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努力做自己喜欢的事,在奋斗中成就梦想。极大的鼓舞了现场师生。

而美洲湖南永州同乡会副会长邓军武1978年6月毕业于东安一中,是该校高88班校友。她讲述了自己在加拿大靠勤工俭学艰苦求学的人生经历,让学生明白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走向成功”的道理。

据悉,他(她)们从2005年开始,利用回国度假的机会在资兴市的农村中学讲学,希望用自己一生奋斗经历去影响、教育孩子们,并积极为家乡贫困山区捐资助学、开展爱心义务教育活动。至今,在我省农村中学讲学达17校次,听过励志报告的学生达到9万余人,深受学生的喜爱和欢迎。

此次励志报告会是东安一中教育史上前所未有的一大创举,必将对该校全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志向,提高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励志报告会在专家们与学生的互动中落下帷幕。 (通讯员 吴晓 唐亚平 唐福祥)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