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访菲华商联总会新任理事长林育庆:推动菲中友好合作是必然之选

来源:中新社 作者:关向东 编辑:聂伊岑 2019-04-04 09:11: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马尼拉4月3日电 题:专访菲华商联总会新任理事长林育庆:推动菲中友好合作是必然之选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菲律宾“热带杂交水稻大王”林育庆,近日被推举为菲律宾规模最大的华商组织——菲华商联总会(简称“商总”)新一任理事长。

林育庆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菲中友谊深植民间,两国民间经贸往来从未中断。相信杜特尔特总统4月前往中国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菲中关系会“更上一层楼”。新一届商总理事会,将更加务实推动菲中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林育庆特别向记者展示了他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合影,以及袁赠予的手迹“知识、汗水、灵感、机遇”。他说:“导师袁隆平激励我永不松懈。”

上世纪70年代,林育庆投身水稻科研,随后前往中国拜访袁隆平,研究如何让杂交水稻技术在热带“落地”。

2001年1月17日,林育庆推出了菲律宾第一个热带杂交水稻品种“SL-8H”。袁隆平评价称:“西宁8号(即SL-8H)是适合热带地区种植的高产、优质、多抗的先锋杂交稻。”如今,“热带杂交水稻”在全菲超过40万公顷农地种植,保障了菲律宾粮食安全,且已推广到印尼、缅甸、越南、老挝、柬埔寨等国家。

谈及如何看菲华在两国关系中的作用,林育庆说,菲华勤劳务实,对菲律宾社会发展的贡献得到菲政府和民间的肯定。作为菲华,我的生父是“中国”,“养父”是菲律宾,无论何时,推动菲中两国友好与合作,是必然之选,是本分。

林育庆表示,在菲中关系发展、菲律宾经济突飞猛进的新形势下,商总新理事会将推动菲华业界积极捕捉菲中合作先机,努力融合老侨、新侨,积极引导中资、华资投向对菲中都有利的产业。数十年与中国业界的合作让他相信,菲中两国民间的经贸往来、业界合作未来会更加深入。

来源:中新社

作者:关向东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