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碧野赴省侨联扶贫点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2018-07-13 15: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9、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省林业厅副厅长彭顺喜一行到安仁县金紫仙镇赤滩村督查扶贫工作,省侨联党组成员罗碧野陪同督导。

周农一行首先听取了扶贫工作队的汇报,实地走访了贫困户和产业项目,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同时查看了资料台账,就相关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复核。

10日上午督导组召集安仁县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换了意见。

周农强调,越是关键时候,越要强化脱贫攻坚的精准度。要进一步精准把握脱贫政策,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超过”,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基本思路,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化因村因户因人分类施策。要继续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到位,继续把脱贫攻坚的合力凝聚起来,继续把脱贫攻坚的工作落小落细,要把基础工作做细做实,对脱贫攻坚的每个项目、每件事情,都要认真较真、跟踪落实,做到过程和效果都能经得起检验。

彭顺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一是基础性工作要落实。要把精准到户、到人的政策措施搞准,要搞清楚每个贫困户需要通过哪种方式脱贫,要把扶贫政策、奖补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工作队力度要加强,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力争按时间脱贫摘帽;三是上访回访工作要加强。要将纠纷和矛盾认真排查,逐一建立台账,摸清关系及信访动态,做到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无回访、零挂号。

座谈会后,罗碧野就具体问题与安仁县分管扶贫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扶贫办主要负责人交换有关意见,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与扶贫队同志进行了深度交流、沟通,为2018年脱贫摘帽明确了指导思想,制定了工作方案。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