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善侨商参与精准扶贫 结对帮扶湖南安仁县贫困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孟麟 编辑:聂伊岑 2016-10-31 15: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安仁10月31日电 (通讯员 张孟麟)“我们将号召更多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共同参与帮扶困难群众,把侨界爱心传播到更多贫困的乡村。”湖南省侨联副主席、省侨商会名誉会长孙民生说。

在湖南省侨联组织下,湖南省侨商会、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郴州海归缪胜明光彩基金会30日在安仁县金紫仙镇赤滩村开展慈善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上,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向赤滩村捐赠20万元,郴州海归缪胜明光彩基金会向安仁县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湖南省侨商会成员还进行了捐赠并与贫困群众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此次向赤滩村捐赠20万元是用于支持该村基础建设,也是我们积极响应省侨联‘千侨帮千户’精准扶贫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我们承担社会责任、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一次善举。”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季宝介绍。

据了解,自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成立以来,该基金会坚持开展“侨爱心工程”、“同心工程”、“光明行动”、“珍珠班”等活动,广泛发动侨界人士为灾区捐款、扶贫帮困。近三年,引进海外侨爱心善款近2亿元,捐建学校32所,资助贫困学生5万余人;以湖南省“启聪扶贫计划”和国家“七彩梦”等公益项目为载体,救助聋残儿童、白内障患者等1500余人,为湖南公益事业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

赤滩村是湖南省侨联的扶贫点。根据湖南省统一规划,省侨联将通过三年努力,帮助赤滩村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孙民生表示,湖南省侨联将发挥自身优势,带动侨商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孟麟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