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鱼人节”丨永州放流鱼苗1000万尾 开启春季湘江禁渔期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编辑:聂伊岑 2019-04-02 10: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美丽中华·绿色湖南·生态永州”第五届“鱼人节”放流鱼苗现场。_副本.jpg

“美丽中华·绿色湖南·生态永州”第五届“鱼人节”放流鱼苗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4月1日讯(记者 周纯)4月1日上午,“美丽中华·绿色湖南·生态永州”第五届“鱼人节”暨“绿色湘江·保护母亲河”禁渔期启动仪式在永州市冷水滩区举行。来自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代表和海外回乡探亲访友的永州籍侨胞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将在全市各县区同步开展,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全流域放流鱼苗1000万尾,并开启春季湘江禁渔期。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出席并讲话,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宣布活动启动,市领导蒋善生、石艳萍、谢景林、彭爱华参加活动。

永州“鱼人节”是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导,结合永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以及湖南春季禁渔期规定,保护湘江流域渔业生态环境,倡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的大型环保公益文化活动,由侨资企业中南口腔医院发起并承办。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参与放鱼群众达万余人。活动旨在打造永州保护湘江源头的工作品牌,形成党委政府主导,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治理”战役的大格局,让保护环境成为市民的一种行动自觉,让“鱼人节”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人民保护环境的共同节日。

朱建山指出,生态环境是人们生存发展的根基,保护湘江源头,养护水生生物资源职责神圣、使命光荣,是泽被子孙后代的宏伟事业,需要全社会全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希望永州要进一步提高生态建设的政治站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扎实推进“一号重点工程”,要进一步引导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守护湖南的“一湖四水”。

同时,自4月1日至6月30日,实行禁渔期,期间禁止在湘江干流使用撒网、地笼网在内的所有捕捞作业,禁渔区内渔民人上岸、证集中、船进港。若发现非法捕捞作业现象,市民可及时向渔政、公安等部门举报,发现违法违规作业的人员,将依法予以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4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