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300万尾鱼苗放流涔天河

来源:红网 作者:黎实 王玲娟 编辑:聂伊岑 2019-04-02 10: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300万尾鱼苗放流涔天河

江华:300万尾鱼苗放流涔天河

红网时刻永州4月1日讯(通讯员 黎实 王玲娟)4月1日,由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侨联、县涔天河湿地公园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水产局等单位组织实施的“美丽中华·绿色湖南·生态永州”第五届鱼人节江华分场暨“绿色湘江·保护母亲河”禁渔期活动在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全面建立河长制”以及省委、省政府“湘江保护治理一号重点工程”等重大战略部署,旨在弘扬生态文化,保护湘江源头,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建设新格局,推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品质活力新永州建设,擦亮“美丽中华·绿色湖南”工作品牌而举行的。活动旨在打造保护湘江源头的工作品牌,形成党委政府主导、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整治”战役的大格局,让保护环境成为市民的一种行动自。此次放流活动共放流鱼苗300万尾,其中鲤鱼、鲫鱼各50万尾,鳙鱼、草鱼各100万尾。活动上,正式启动了“绿色湘江·保护母亲河”禁渔期,并全面开展了渔政巡查整治活动。

江华境内“两河”流域鱼类资源丰富,水域面积达11万亩,特别是涔天河水库资源条件优越,十分适合增殖放流,鱼的理论产量潜力巨大。为了充分开发这一宝贵资源,提高水库的鱼产量,有必要通过投放鱼种和春季禁渔措施解决鱼类繁殖问题,实现库区乃至“两河”流域鱼类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活动秉承“以鱼养水、以鱼净水、以鱼控水”的生态理念,通过在自然水域中人工增殖放流滤食性鱼类,实现净水体、改善水质的目的,对改善涔天河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和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活动过后,还将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让广大渔民懂得本次增殖放流的意义,鱼种投放后,自觉遵守春季禁渔规定,停止捕捞作业活动。渔政部门加强执法巡逻,开展渔业捕捞秩序整顿活动,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活动,保障放流鱼苗健康生长,维护江华县天然渔业水域生态环境的稳定,构建和谐的人渔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黎实 王玲娟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4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