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特邀港澳组委员、海外华侨华人代表看长沙 点赞城市现代感和国际化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黄超 编辑:聂伊岑 2019-01-10 10: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1月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1月8日,参加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特邀港澳组委员和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在长沙市天心区开展“看长沙”考察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长松参加。

港澳组委员和海外华侨华人代表首先来到了长沙的地标建筑之一:国金中心。

“长沙具有现代感觉,而且非常国际化,国金中心这类地标性建筑在长沙越来越多,港澳委员们都很惊叹。长沙很多地方的整体配套设施,比香港更完善。”张晓琴委员已经在长沙工作生活了14年,并在浏阳投资建设了自己的企业,她一直很关心长沙的营商环境。在认真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她倍感高兴,对长沙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满信心。她认为长沙在对接粤港澳地区的过程中,会更有作为。随着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港澳同胞们更加愿意在长沙投资兴业,帮助长沙招商引资,助推长沙发展。

港澳组委员和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在火宫殿合影。

长沙市政协委员马耀良则认为,长沙最可贵的地方,是在持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长沙的人民生活水平上了台阶,交通设施越来越完善,主干道周边的建筑很时尚,各个生活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也越来越完善。”马耀良委员长年生活和工作在长沙。他发现,长沙这座城市综合实力正快速向全国一线城市靠拢,教育、医疗、养老水平在稳步提升,是名副其实的最具幸福感城市。

上个月,市政协委员孙秀祖才带领香港青年考察团来长沙考察。她笑着说,这次考察非常有收获。“以前香港青年对湖南长沙了解不多,只知道有湖南卫视,有影视湘军,但这次考察过后,大家对长沙的商圈、地标性建筑和独特的地域文化有了更多了解,愿意也盼望更多地来到长沙,甚至在长沙工作和生活。”

孙秀祖说,作为一名心系长沙的政协委员,她愿意成为那根纽带,促进香港、长沙两地青年人才交流,推动两地协同发展。2018年9月,长沙直达香港的高铁开通,坐高铁从长沙到香港,只要短短的3小时12分钟。孙秀祖认为,交通越来越方便,香港、长沙两地的合作交流会在2019年进一步加深,走向多元化。港澳委员们会继续建言献策,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面前,帮助长沙赢得开放发展的主动权。

特邀港澳组委员、海外华侨华人代表还参观了火宫殿、太平街、南湖片“火车头广场”、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深入了解长沙的地域文化和重点产业项目。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黄超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