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火无情 人间有爱 美国湾区华人慈善义演献爱心

来源:人民网 作者:肖楠 宫欣 编辑:聂伊岑 2018-12-12 10:11:2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旧金山12月9日电(肖楠 宫欣)加州有史以来最致命的山火坎普大火造成85人死亡,近千人失踪,约14万栋住宅被毁,超过15万英亩的土地遭到焚毁。美丽的天堂镇也在这场大火中彻底毁灭,近2万人无家可归,依旧住在救护站中。随着冬天的来临,无家可归的人们急需毛毯、食物等救灾物资。

当地时间12月8日晚,加州旧金山湾区的华人华侨们为坎普大火举行了大型慈善音乐会“音为爱”,共募得善款六万多美元,用于北加州坎普大火的赈灾工作。驻旧金山总领馆经济商务参赞杨依杭,前库比蒂诺市市长达西·保罗等嘉宾,与近1000名观众共同参与了此次义演。

杨依杭参赞代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出席并宣读了王东华总领事的致辞,致辞中表示:“这场大型音乐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慈善活动,希望大家能够各尽所能,用音乐传递爱的声音,用双手搭起爱的桥梁,给灾区民众送去更多的关怀与温暖,帮助灾区人民早日度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再次代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并以我本人的名义,向灾区人民表达衷心的慰问。”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希发来了致辞,她表示,亚裔群体的活力和慷慨一直是旧金山湾区的骄傲,亚裔群体的爱心再次感动了旧金山湾区。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参与本次救灾灭火的4位消防员,他们分享了救灾中的感人故事,并对华人们的善举表示感谢。

各个华人组织和社团纷纷上台踊跃捐款,北加州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工商银行(美国)美西市场负责人康建德带领7家中资企业捐助善款2万美元。康会长表示,在火灾发生后中企协第一时间响应,积极组织协调,并成功筹集了首笔善款。

现场的小朋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用钱,共筹集到400美元捐助给红十字会,希望可以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灾区民众远离苦难,重建家园。

美国红十字会硅谷执行总裁肯·托仁现场接收了捐款,并代表灾区人民衷心感谢华人华侨的帮助,表示一定把善款送到最困难最需要的地方。

本次音乐会由美国青少年艺术家联盟和北加州中资企业协会主办,Colorful Universe音乐学校承办。硅谷合唱艺术联盟、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北加州交通大学校友会、中创协会、清羽合唱团和清华大学舞蹈团等多家社团积极响应参与了本次活动。

来源:人民网

作者:肖楠 宫欣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