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华裔外卖送餐员车祸身亡 侨团捐款助家人渡难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2018-12-12 09:56: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美国40岁的华裔外卖送餐员卓建航,在开车送餐的途中与另一辆轿车相撞身亡。由于其家中经济困难、无法筹措丧葬费,当地时间12月9日,多个闽籍侨团发起募捐,帮助其一家人渡过难关。

根据警方消息,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9时多,卓建航开车在纽约皇后区一条大道上向东行驶,要左转时,被一辆轿车撞上。卓建航的车撞上路边的灯杆导致其脑部受伤,在警方到达后失去意识,在被送往牙买加医院抢救前已身亡。

据悉,卓建航为福建长乐北山村人,家里靠务农为生,曾欠下大笔债务。他还曾因食不果腹患上胃病,但赴美后仍坚持在餐馆工作,偿还债务并定时寄钱回家。

六年前,卓建航在友人的介绍下认识了来自东北辽宁的于苗苗。两人相恋后结婚,并生下一名男孩。日子就靠卓建航送外卖打工的钱和于苗苗做美甲的薪水养家。

于苗苗说,卓建航对人和善,且相当勤劳,“没想到这件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

四岁半的孩子看不到爸爸,整天问于苗苗“爸爸去哪了”。她也只能回答“爸爸走丢了”,不敢告诉孩子卓建航去世的消息。

过去,卓建航的薪水多拿来缴房租、孩子的学费、以及中国父母的赡养费。如今,不仅房租、学费没着落,更欠了高额外债,家中经济和卓建航的丧葬费仍是问题。

美国长乐北山联合总会、美国福建同乡会、美国长乐公会、美国福建会馆、美国福建侨联总会和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等多个闽籍侨团于12月9日发起募捐,帮助于苗苗一家人。

美国长乐北山联合总会会长卓瑞荣表示,该会除帮助于苗苗募款渡过难关外,也试图联系卓建航在中国的家人,但办了两次签证都办不下来,“现在只能先把卓建航的遗体火化,再想办法”。

于苗苗说,接下来她只希望能继续把孩子养大。她感激帮助他们母子的人,表示未来若能渡过难关,也将尽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