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关怀团”走进澳大利亚 为侨胞义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丛 彭双林 编辑:聂伊岑 2018-11-13 10: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5日,中医团到访墨尔本雅拉华人联谊会为侨胞开展健康咨询。

11月7日上午,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肖长江医生为老年侨胞讲解健康养生之道。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刘丛 记者 彭双林)11月4日至11日,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委托,由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和长沙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的“中医关怀团”到访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和布里斯班三地,为当地侨胞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服务,讲解中医健康养生常识等,受到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此次湖南“中医关怀团”由来自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和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的六名中医专家组成,为在澳侨胞共开展免费健康咨询500余人次,面向当地华侨华人举办了三场中医健康养生文化讲座,传授中医药养生知识,与当地中医同业者座谈交流,研讨和切磋中医医术等。

在澳期间,代表团一行专程拜会了维省湖南同乡会、悉尼湖南同乡会和昆士兰湖南同乡会,与老乡们亲切交流座谈,转达了省、市侨办的关心与慰问,寄语湖南同乡会积极发挥好“侨”作为纽带和桥梁的作用,积极参与湖南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推进中澳友好合作交往。

中国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会见代表团时表示,非常感谢国侨办以“为侨服务”为宗旨开展的中医关怀计划,此次湖南派出六位优秀中医专家访澳,为当地侨胞带来了祖国的温暖与关心,侨胞预约咨询人数非常踊跃,希望通过此次中医关怀活动,增进中医在澳推广,促进中澳间医药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丛 彭双林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8/11/13/766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