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哈蒂尔赞马来西亚华人:对国家贡献良多

来源:环球网 编辑:聂伊岑 2018-11-12 10: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马哈蒂尔(右四)在当天的活动上获赠马来西亚书法名家的墨宝。

【环球网综合报道】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9日表示,马来西亚的华人对国家贡献良多,若没华人,国家在许多领域将被抛在后头。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日称,马哈蒂尔的这番称赞是周五(9日)在“2018世界华人经济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说的。他表示,感谢华人为国家所做的贡献。华裔去到哪个国家落地生根,就会把那里当成是自己家园,为国家发展贡献。“我们很幸运,华人是爱好和平的,他们在世界各地都有所贡献。”

他还说:“华裔占马国总人口约30%,虽然比率比土著少,但华裔仍凭着刻苦耐劳精神,在这个国家闯出一片天,甚至现在处于经济领导地位。”

马哈蒂尔形容华人都是“天生的生意人”及理财高手,他开玩笑地表示:“(华裔)生意人善于创造财富,政府善于从财富中征税。如果不是有人这么会赚钱,政府就没这么多收入了。”

他说,马来西亚是多元种族社会,这样的国家通常不易治理,因为各族随时可能发生冲突。不过,马来西亚的华人、马来人和印度人通力合作,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全球华人应该来马来西亚看看,看看这里的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一起合作发展这个国家。”

“世界华人经济论坛”创办于2009年,是马来西亚最具影响力的经济论坛之一。

来源:环球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