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归国华侨华人侨眷观看《国礼》长沙试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王进斌 编辑:朱婷劼 2018-10-23 17: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王进斌)“以为是看一部湘绣行业片,没想到体验了一部谍战片的扣人心弦。”长沙市侨联开展以“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侨界力量”为主题的电影观赏活动,组织全市归国华侨、华人、侨眷,以及长沙市侨商会20多家侨资企业代表共120多人,观看电影《国礼》长沙首场试映。

电影《国礼》由潇湘电影集团、湖南湘绣城集团联合拍摄,讲述1949年初夏,中共地下党一个特别行动组携带斯大林照片和电台潜入戒备森严的长沙城,为筹备毛主席出访苏联礼品及策应湖南和平解放,与国民党军、警、特、宪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殊死较量。环环相扣的剧情和正反两方的惊险博弈,使观众在观影中体验了湘绣和湖南和平解放的双重传奇。73岁的陈创源已经有将近30年没有踏足过影院,他对这次观影活动连连点赞:“我是在50多年前从东南亚归国的,这部影片为我们呈现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亲切感人,让人很受教益。”

市侨联主席陈慧表示:“文化自信根植于优秀的传统文化,《国礼》是一部充分展现我国传统文化艺术魅力、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爱国主义影片,这场试映将加强老年归侨侨眷与新侨留学归国人员之间的联系,提升侨联的凝聚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王进斌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