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华商·清华论坛”举行 营造良好环境 支持服务善待华商

来源:人民网 编辑:朱婷劼 2018-10-19 11: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主办,江苏省侨商总会、昆山市侨联、中国商业史学会企业史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国际华商·清华论坛”——改革开放40年长三角侨商发展暨中国企业史研讨会,于2018年10月12日在江苏省昆山市隆重举行。来自中国侨联、江苏省侨联、苏州市侨联、昆山市侨联的领导,海内外专家、学者,优秀华商代表,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苏州市侨商会、欧美同学会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等,共计300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代表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发表题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支持服务善待华商”的主旨演讲。他结合当今世界全球化大背景,从改革开放过程中华商的地位和作用发挥、新时代华商广阔的发展空间等方面谈了对华商群体的再认识,认为华商无论对中国还是对住在国或对投资国都是一支积极力量,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大有可为,在追求中国、住在国、自身的三方利益中实现共赢。最后,他号召大家支持、爱护、善待华商,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龙登高教授做了题为“华商投资的特点与经验”的演讲,他指出海外华商投资企业,是中国大陆改革开放的先行者、贡献者与受益者。其40年来所呈现的阶段性特征,折射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在1979、1989、2008年等关键时间节点,海外华商的投资与交流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改革开放克服困难持续发展。华商以其特有的方式,推进了中国工业化进程,推动了思想解放与制度创新,推进了技术与管理的进步及人力资本的培育,为中国经济发展与制度变革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国际华商·清华论坛”是由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和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国际品牌活动,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专家、教授、学者、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国际华商。作为学界、商界、政界的交流平台与富有影响力的华商研究国际品牌,“国际华商·清华论坛”旨在通过跨学科研究,整合产、学、研等各方资源,共同探讨华商的现状和发展,进一步推动华商在国际领域的影响力。

来源:人民网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