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赴赤滩村开展“一进二访三联”活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杨震 编辑:聂伊岑 2018-10-15 14: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11日,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再次率全体机关干部、党员深入到安仁县金紫仙镇赤滩村开展“一进二访三联”活动,慰问贫困群众,走访联系户,与当地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共话脱贫,共谋发展,为村民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

到达后,第一站就是在村部开展结对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然后组织到各自结对的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家庭住房,详细询问田产林地、家庭收入、青年就业、产业发展、就医上学、社保医保低保等面临的主要困难、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情况,并分析致贫原因,提出帮扶建议。会后,机关工作人员分赴联系的贫困户家中深入了解情况,帮助测算2018年度收入。

10日晚,赤滩村支两委组织大棚片区桐木垅组、高里在组村民代表开展“乡村夜话”活动。孙民生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并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面对面谈心,征求贫困户意见,话政策、议发展、解民难,并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请求给出了答复。孙民生在赤滩村期间,还现场考察了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组组通公路建设情况、幸福院入住情况、贫困户危房改造及异地搬迁情况,指出,赤滩村今年的扶贫工作重点要摆在解决贫困户住房、梳理统一村民思想、加强村支两委建设及发展集体经济、建设公用设施上,要摸清情况、明晰思路、找准抓手、突出重点,把扶贫工作抓实抓好,抓出特色、抓出成效,确保今年实现整村脱贫。

孙民生与郴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和平,安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侯志武就扶贫工作和侨联改革交换了意见。

赤滩村地处偏僻,交通闭塞,基础设施差,经济十分落后,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省侨联到达扶贫村后,与帮扶户建立紧密联系,通过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家庭收入、经济现状等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做到因户施策、一户一策,对症下药、精准实施,扶到点上、扶到根上,积极创造条件,既帮其需、助其急,又扶其所长。(杨震)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杨震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