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大学召开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曾欧 编辑:聂伊岑 2022-10-13 15: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_37w4823.marked.jpg

湖南工业大学召开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颁奖仪式.marked.jpg

会议对湖南工业大学侨联工作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3日讯(通讯员 曾欧)10月11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株洲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望出席并讲话。

孙民生代表省侨联对湖南工业大学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学校侨联谢阶段工作提出希望。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侨心,引导团结归侨侨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要认真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嘉庚精神”等,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优势,进一步拓宽侨联服务新侨人才的渠道、畅通新侨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渠道,促进高校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为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独特作用。要切实加强侨联自身建设,通过举办具有高校特色、侨特色的活动,把学校侨联真正建成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刘望表示,学校将充分调动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的积极性,进一步引进和送培海外人才,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支撑。同时积极引导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主动融入行业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为湖南改革开放和包装产业的创新发展增添新动能。学校侨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明晰管理职能、优化工作机制,立足侨联职责定位,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湖南工业大学侨联主席何静代表第二届侨联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从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搭好扶侨帮困平台、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等方面总结和回顾了侨联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会议宣读了《省侨联党组关于湖南工业大学侨联委员会换届的复函》,选举产生了湖南工业大学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9人。曾欧当选为湖南工业大学侨联主席,李兆超、刘国亮当选为副主席,邹婧任秘书长,张伟、方八零、刘红华、肖圆圆、曾妍慧当选为委员。

会议还对湖南工业大学侨联工作先进个人予以表彰。省市侨联有关部门、校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及湖南工业大学70余名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曾欧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2/10/13/11930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