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柏林侨界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联欢会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2022-10-10 15: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柏林10月9日电 8日,由德国中欧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旅德华侨华人爱心协会、德国柏林中国妇女联合会主办,15家单位协办的柏林侨界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联欢会在柏林欧洲中心举办。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领侨处参赞高建正、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外贸协会主席Michael Schumann现场为观众们送上温暖的问候与祝福,并与柏林的华侨华人同胞以及德国观众共同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

联欢会在德国柏林中国妇女联合会《开门红》的腰鼓声中拉开帷幕。蒙古舞、新疆舞、藏族舞等展示着中华各民族之间的民族文化;古典舞《花间梦》《琵琶语》展示着中国女性特有的美;伴随着旅德华侨华人爱心协会《爱的奉献》的歌声,联欢会落下帷幕。

联欢会上,涵盖儿童,青少年,中老年几个不同时代的舞蹈、合唱、民乐、民歌等表演形式,展现了柏林华侨华人同胞在德国丰富的文化生活风貌,把中华文化全面展示给德国观众们。

特别值得介绍的是德国中欧文化艺术学校的国风街舞(c-pop)《飞天》《国风少年》以及舞剧《茶韵-归·品·抚》。节目中,导演特意将西方文化与中国文化结合在一起,展现了一种新的表演方式,得到了观众们的极高评价,也为推广中国文化做出了创新性尝试。

主办方表示,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这样的联欢会把中德两国观众凝聚在一起,共同祝愿中德两国关系友谊地久天长,也特别为疫情下的华侨华人同胞带来温暖与信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