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向社会征集当代侨界先进人物相关实物史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门睿 编辑:聂伊岑 2022-07-07 21: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 (门睿)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7日发布关于征集当代侨界先进人物相关实物史料的公告。

公告中称,为科学保护、合理利用华侨历史文化遗产,充分展示广大归侨侨眷在新中国建设事业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现面向全社会专题征集获得“侨界十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及提名奖(可延伸至新中国成立以来获得各类全国性表彰奖项)人物的相关藏品及资料。

公告称,此次征集的相关藏品及资料范围涵盖获得历届“侨界十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及提名奖人物、新中国成立以来获得各类全国性表彰奖项侨界人物的代表性个人物品,做出重要贡献的相关资料、证明、证书,反映个人经历中重大人生转折的文献资料,以及反映以上当代侨界先进人物主要事迹的文字及图片资料等。

本次专题征集自2022年6月起持续至2023年5月,此后纳入常态化征集。有相关藏品和线索者,可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藏品部取得联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门睿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