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为科技出口非洲第一单背后的推力与实力

来源:中非经贸博览会 编辑:朱婷劼 2022-05-31 15: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6日,一辆满载着2100多台液晶电视的大货车由湖南邵阳开往广州南沙港,这批商品最终将抵达尼日利亚。这是湖南百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为科技”)落户湖南(邵阳)中非经贸产业园出口非洲的第一单,也是湖南(邵阳)中非经贸产业园助力入驻企业进军非洲市场的第一单。

图片

一辆满载着2100多台液晶电视的大货车由湖南邵阳开往广州南沙港。

1.jpg

湖南(邵阳)中非经贸产业园。

百为科技总部坐落于湖南(邵阳)中非经贸产业园A1栋,是首批入驻湖南(邵阳)中非经贸产业园的企业;成立于2021年12月,是一家在家用电器、消费电子、智能商显等领域,以SKD和部分整机出口方式,实现生产、销售,集研发、智能制造、进出口贸易、海外销售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依托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两大国家级平台,借助湖南(邵阳)中非经贸产业园政策优势和逸谭国际集团在非洲当地的资源优势,百为科技成立对非投资海外销售公司,将在尼日利亚投资10000㎡工厂的加工制造中心,立志将市场延伸至整个非洲大陆。

图片

百为科技生产车间。

“非洲是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超级蓝海市场,逸谭国际集团在非洲深耕多年,完全了解非洲客商对我们产品的需求”,百为科技董事长李来兵表示,“在湖南(邵阳)中非经贸产业园,不仅有逸谭国际集团的海外资源优势,更有园区的政策加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李来兵言中点赞的“非洲通”逸谭国际集团,是中国针织类服装行业在非洲最大的出口商之一,在非洲已拥有12家海外分公司,每年出口非洲的产品交易额达1.5亿美金以上。在非洲声誉渐隆之时,2020年逸谭国际集团转向国内,独资打造湖南(邵阳)中非经贸产业园。项目于2021年6月动工,一期A地块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可带动就业6000人,年外贸出口额可达50亿,创造税收有望达1亿。

2022年5月23日,在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上,湖南(邵阳)中非经贸产业园、逸谭国际集团董事长谭拥政作为海外湘商代表之一在典型发言中,深情讲述了自己的“湘”情。展望未来,谭拥政说,非洲是一片商业蓝海,中非经贸合作大有可为。自己会在中非经贸这个大平台中好好经营,希望能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企业家携手并进,共享中非合作发展新机遇。

来源:中非经贸博览会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