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迪拜世博会“湖南活动周”开幕 向世界展示湖湘文化与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李长宏 王诗颖 廖轩仪 编辑:王津 2022-03-16 21: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16200619.jpg

开幕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316200608.jpg

与会企业代表通过同声传译器听会。

红网时刻新闻3月16日讯(记者 刘志雄 李长宏 王诗颖 廖轩仪)3月16日下午,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湖南活动周正式开幕。湖南省作为参与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活动的重点省份之一,此次活动周以“携手湖南,共创未来”为主题,于2022年3月16日至18日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举办。

开幕式主会场设在长沙市,在迪拜设立境外分会场,邀请境外企业家代表参会。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迪拜亲王阿瓦德·穆罕默德·本·谢赫·穆杰伦,奥地利布尔根兰州经济部部长莱昂纳德·施尼曼,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等领导通过视频致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宣布开幕。

此次湖南活动周采取境内境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开幕式上,与会人员进行了线上巡馆,由相关领导、专家对湖南工程机械、茶业及文旅产业进行了推介。开幕式后,现场举行重点产业专题对接会。接下来还将有城市主题日、湖南商品走进中东线上博览会、中国馆湖南活动周线下展览等,将有300多家湘企线上参展。

微信图片_20220316200613.jpg

湖南省贸促会与大韩贸易振兴公社长沙代表处、日本滋贺县琵琶湖观光促进会湖南代表处、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达成合作现场签约。

湖南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贺坚表示,通过参展世博会,湖南和各大商协会可以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湖南省贸促会能更好地带企业走出去多参加国际展会,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316200636.jpg

会场外的湘茶展台,供参展人员品茗。

在会场外,还布置着湘绣、湘茶、湘酒、湘油、湘瓷展台,并通过线上直播与远在迪拜的境外分会场进行联动,推介展示湖南旅游风光、特色产业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迪拜世博会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的第一次世博会,也是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迪拜世博会的主题是“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下设“机遇”“流动”和“可持续性”三个副主题,旨在凝聚国际社会力量、促进全球合作、创造美好未来,共有192个国家参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李长宏 王诗颖 廖轩仪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2/03/16/11017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