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美同学会全国首个海归小镇在湖南长沙开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孙亚慧 编辑:聂伊岑 2022-01-20 09: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电 (记者孙亚慧)近日,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项目开工仪式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举行,这也是欧美同学会全国第一个正式运营启动的海归小镇。此次开工的系列项目属于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核心区,共铺排建设项目33个,总投资约160亿元。

据了解,长沙海归小镇致力于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以高端人才集聚为原动力,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发展方向,着力打造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生态友好、合作开放的国际化小镇范本。

开工仪式上,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宣读了《关于同意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运营启动的函》,表示要形成共建合力,努力将该小镇打造成助力实现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示范区,助力湖南及长沙建成中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助力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表示,欧美同学会和长沙市政府联合共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是贯彻落实“三高四新”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欧美同学会发挥人才优势、凝聚留学人员智慧和力量,助力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为长沙人民带来的一份沉甸甸的礼物。要举全市之力,在成为全国第一个正式运营启动的海归小镇的基础上,努力打造成为全国海归小镇的标杆。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孙亚慧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