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内外华人华侨为96岁长沙籍志愿军老兵募捐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唐茜茜 编辑:聂伊岑 2021-11-01 10:5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10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这是近期正在热映的电影《长津湖》中的一句台词。当大家在影院为中国志愿军战士在朝鲜战场浴血奋战、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感动落泪时,来自长沙市长沙县金井镇96岁的志愿军老兵柳元青摔伤骨折的消息,同样牵动着海内外众多人的心。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近期,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发动了来自英国、美国、奥地利、柬埔寨等国以及在国内的近十位华侨华人为柳老捐款献爱心。

随着电影《长津湖》的热映,一些志愿军老兵的英雄事迹再次被人们提起。而电影中这些情节,柳元青都亲身经历过。

(来自长沙市长沙县金井镇的志愿军老兵柳元青。图片来源:长沙县融媒体中心)

柳元青十几岁时参加抗日自卫队,1948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后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西南战役等。朝鲜战争爆发后,柳元青响应中央号召,积极参加抗美援朝战役,丰富的参战经验、勇武的作战方式和忠诚可靠的性格让柳元青成为了一名通讯兵,并在抗美援朝战役中荣获两次三等功。

《长津湖》的热映让人们重拾了那段硝烟弥漫的记忆,那些著名的战役写进了教科书里,战场的经历却深深烙刻在柳老的褶皱里,时间在一刀一刀雕刻皱纹的同时,也把抗战老兵们塑造成一座座丰碑,让后人铭记、传扬。“因为他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才换来我们如今的和平安定,我们今天的安稳幸福生活,都因为他们的流血牺牲奉献。虽然我们身处全球各个国家,但‘长津湖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的传家宝,一定不能忘不能丢!”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的委员们纷纷表示。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唐茜茜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