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刚果(金)使馆发布领事证件和健康码申请注意事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2021-08-24 09: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中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消息,针对在刚果(金)中国公民近期咨询较为集中的领事证件和健康码申请相关问题,使馆梳理相关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统一作答,具体如下:

一、在国内办理护照,地方出入境管理局要求出具使馆盖章的补充证明材料,该如何办理?

(一)请先了解出入境管理局要求出具的补充证明材料种类。各地要求有所不同,一般为生产经营许可(RCCM)和邀请函。

(二)请将法语版补充证明材料在刚果(金)当地公证机构做公证,在刚外交部做认证,最后到使馆签证中心做认证。签证中心的工作时间为每周三、周五上午9点至下午1点。

二、实施新的护照办理方式之后,是否还需递交纸质材料?

新护照办理方式系便民举措,只需通过“中国领事”APP递交申请,无需递交纸质申请材料,只需在护照办理完成后,按要求前往使馆领取(申请换发护照人员需携带原护照)。

三、用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如何缴费?

APP订单状态显示护照办理完成后,前往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汇款至缴费账户,护照费用为18美元。账户名:Service Consulaire de l’Ambassade de Chine,账户号:0240001322302,汇款时请备注订单号(例:CODAA3IYWE10247935)和姓名(例:ZHANG SAN)。

四、使用中国领事APP申办护照,是否还有其他注意事项?

(一)如申请者递交材料不齐全,系统会要求补充材料;若申请材料问题较多,系统会退回订单。所以为了不影响您办理护照的进度,通过APP递交申请材料后,一定要关注订单状态,以便及时完善和补充材料。

(二)为便于领取新护照,请在银行汇款单上再次手写标注“订单号”和中文姓名。

五、申请回国健康码所需材料

(一)所有旅客均需提交

1、使馆认可检测机构A登机前48小时取样的核酸、IgM、IgG检测报告

2、使馆认可检测机构B登机前5天内取样的核酸、IgM、IgG检测报告

3、机票行程单

4、隔离管理证明(企业出具)或者隔离承诺书(个人出具)

5、刚果(金)有效签证页或其他居留证明

6、疫苗接种证明(如有)

注意:(1)未接种疫苗人员,三项检测结果需均为阴性。(2)接种疫苗人员,核酸必须为阴性。(3)既往感染史人员核酸和IgM必须为阴性。如IgG为阳性人员,从流行病学排查角度而言,登机前14天以上检测结果中IgG也应出现阳性,才符合痊愈标准,IgG阴性人员忽略此条。(4)既往感染史人员是指未接种过疫苗,曾确诊患有新冠肺炎但已康复,或虽未曾确诊,但核酸、IgM、IgG抗体检测任一项曾出现过阳性人员。

(二)既往感染史人员需额外提交材料

1、使馆认可检测机构A登机前15天以上取样的核酸、IgM、IgG检测报告

2、使馆认可检测机构B登机前14天以上取样的核酸、IgM、IgG检测报告

3、登机前14天以上的胸部CT或X片报告

注意:(1)核酸和IgM必须为阴性。(二)胸片报告显示无异常。(3)登机前14天的期限设定解释为,假设自刚出发机票为8月28日,所有既往感染史人员额外需提交材料均需为8月14日以前(含当日),但是不早于6月2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