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俄华侨华人: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令人振奋和自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编辑:聂伊岑 2021-01-04 10:48: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莫斯科1月1日电 (记者 王修君)新年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在俄华侨华人中引起热议。他们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贺词令人感到振奋和自豪。在新的一年里,愿同祖(籍)国一道,继续奋斗,为加强中俄两国合作贡献力量。

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兼常务副会长吴昊表示,这几年自己已习惯于先看新年贺词,然后再参加朋友聚会。在过去一年里,中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胜利,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一切都让在俄华侨华人感到振奋和自豪,同时也激励着海外华侨华人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努力,为做好抗疫斗争,加强两国合作贡献力量。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执行会长朱余克说,听完贺词后感觉非常激动。2020年,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同时中俄抗疫合作也让人印象深刻。希望新的一年里两国能继续加强合作,让更多在俄华侨华人受益。

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会长姜彦彬说,贺词“接地气”,“令人信服”。2020年,这一不寻常的一年已经过了,2021年自己一定要用好“孔子”这张名片,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与中国一起勇往直前,为中俄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经营防疫卫生用品的俄罗斯安特(ANT)公司总经理胡剑勇表示,2020年一整年,自己一直在莫斯科,感受到了疫情对经营、生活的影响,同时也体会到中俄两国经济合作的韧性。自己对贺词中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非常认同,“这也是国家对海外华侨华人的期望”,也是华侨华人能够在海外立足的根本精神。自己将以这种奋斗精神继续努力,为中俄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俄罗斯远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卢刚表示,自己从贺词中感受到了中国继续开放的信号。在疫情下,中俄合作脚步不仅没有放缓,很多领域还取得新的进展。相信随着疫情缓解,中俄在远东地区的合作,将能迎来新的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