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50人”榜单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秀秀 编辑:江昌法 2020-12-21 11:29: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广州12月18日电 (记者 马秀秀)“2020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50人”推荐榜单18日在广州发布,中国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凤凰卫视主持人傅晓田等入选。

当日,由教育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2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举行,榜单于活动期间发布。

据介绍,上榜人员涵盖公共卫生、教育科研、投资金融以及文体卫生等领域的杰出代表,其在抗击新冠、脱贫攻坚、接轨国际前沿市场等方面作出贡献。此外,上榜人员中女性人物表现突出,彰显创新创业中女性力量;“85后”“90后”异军突起,宣告新生代逐渐成长为创新创业的中坚力量;还有人在国际组织中担任要职,提升了中国在参与全球治理时的国际话语权。

据了解,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课题研究组通过走访调研、发放问卷、组织专题论坛、研讨会、媒体新闻监测等方式,收集、整理了约200位在各自领域有开创性成就的优秀海归代表,经专家组评选推荐出以上榜单。此次为全球化智库连续第六年发布“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推荐榜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秀秀

编辑:江昌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