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 谱写“侨校+名校”新篇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虹 编辑:聂伊岑 2020-11-02 09: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泉州11月1日电 (记者 孙虹)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首所华侨高等教育学府,华侨大学11月1日在福建泉州举办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长蔡达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等嘉宾出席并致辞。

蔡达峰希望学校坚持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需要,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为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壮大对华友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谭天星肯定了华侨大学办学成就,希望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侨校特色,将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1960年,华侨大学肩负着为归国华侨提供高等教育的使命,创办于著名侨乡福建泉州。建校以来,因侨而生的华侨大学牢记亲侨、助侨、兴侨的创校初心,高水平、高质量地服务侨界、侨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周联清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华侨大学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办学条件,倾力支持学校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人才保障等工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当天的纪念大会由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在会上回顾总结建校60年办学成绩,并表示,60年来,学校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扎根中国大地,走向世界舞台,奋进时代前列,谱写了华侨高等教育的壮丽乐章。

回顾一甲子的办学历程,华侨大学英才辈出。20余万名华大校友遍及五洲四海,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特别是在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促进中外民心相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华侨大学1985级建筑系校友、香港校友会会长黄若青分享了自己在华大求学的难忘记忆。在他看来,“一元主导、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校园文化早已融入每一位华大人的血液中。

受疫情影响,众多身处海外的华大校友无法返校参与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为此,华侨大学创新开发60周年校庆网上校园导览系统,方便海内外校友“云”参与各项纪念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虹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